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儿科学院2021-2022学年整合课程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02 11:37:44   点击数:

7月29日下午,儿科学院2021-2022学年整合课程师生交流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督导专家代表王莹、王廉文,本学年开课的9门整合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学生代表等4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为深化儿科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儿科学专业“5+3”一体化人才培养,儿科学院于2019年启动儿科学专业单循环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建设。2021年春季学期首门整合课程《神经系统与疾病》在2019级儿科学专业“5+3”学生中顺利开课,并于2021-2022学年相继开课《呼吸系统与疾病》《消化系统与疾病》《循环系统与疾病》等9门整合课程。至2022年6月,儿科学院第一轮单循环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已全部完成课程建设和运行工作。为全面掌握儿科学院整合课程开课情况,总结整合课程建设经验,完善课程建设,召开本次整合课程师生交流会。

会上,儿科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杨红荣对2021-2022学年儿科学专业单循环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开课情况和专家督导情况进行汇报。督导专家代表王莹等对儿科学院整合课程和授课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课程完善提出建议:儿科学院整合课程应进一步加强基础和临床的有效整合,突出儿科特色;见习带教老师应完整了解前期课程内容,做好集体备课;保证同质化教学,加强课程内涵建设;讨论课应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对学生的引导与启发。

本次会议上,学生代表也提出了建议。首先,学生表示整合课程将基础、临床、儿科内容进行有机整合,能够促进同学对知识的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有利于临床思维的培养。建议在课程授课顺序、不同模块内容整合、配套整合教材等方面进行完善。

同时,各系统课程老师针对督导反馈和学生意见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加强基础和临床老师的集体备课,做好基础和临床教学的有效整合,同时提升儿科特色;进一步梳理完善教学目标,加强整合课程内涵建设;注重英文教学和见习课程的备课;重视教学方法、病例选择以及学生互动,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等。

最后,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再次感谢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对儿科学院整合课程的支持。儿科学院将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继续深化整合课程建设,完善课程设置,加强师生交流,提升教学效果,加强儿科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