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七秩华章,远航叮咛”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7 17:29:16   点击数: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七秩华章,远航叮咛”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在云端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正一作动员讲课,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毕宇芳作专题党课,会议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近400名即将踏上工作岗位或继续求学深造的医学生党员学生在云端参加此次学习。

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医学院院庆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以“对党忠诚、勇担重任、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通过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七秩风华正茂、助力成长成才;磨练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三个部分,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精彩的动员党课。他勉励广大毕业生党员,“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交医,就选择了奉献”,要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守初心、践使命、担大任”,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五个希望,即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要不断加强纪律修养、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要不断加强作风修养。讲课的过程中,他也结合医学院七十年的办学历史和杰出人才,列举了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们为全国疫情防控、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交医人在疫情防控重大考验面前的责任和担当。最后,他说,青年一代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坚守人生底线,接过时代接力棒不断拓展人生格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此后,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毕宇芳为广大党员带来了专题党课。分享2022年在上海方舱医院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通过“医心守护,交医担当”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事例,表达了在上海疫情最严峻时刻,交医人立即行动,党建引领,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彰显了交医人对祖国、上海和学校的热爱。毕老师也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在党的引领下,坚定自己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为祖国的事业进行添砖加瓦!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合唱医学院院歌《托起生命的绿洲》,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爱,以及对自己美好未来的希冀。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后,医学院各级党委、党总支、毕业班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医学院党委也精准部署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衔接工作,做好毕业生党员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