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护理学-行政管理双学位项目获批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20 10:13:44   点击数:

2022年5月,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发文,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护理学-行政管理”双学位项目获批,这是护理教育响应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是护理学院深化改革,推进新医科建设的“新里程碑”。

护理学-行政管理双学士学位项目,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专业和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科优势,秉承医学院“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总培养目标以及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立学、立德、立身、立志”的育人理念,响应国家新医科发展需求,通过护理学与行政管理学融合以及特色课程的设置,培养专业基础扎实且护理和行政管理知识交叉融合、专业知识宽厚、创新能力突出、综合护理实践与公共卫生管理服务能力强、并具备强烈社会责任感、人文关怀、团队合作精神、国际化视野及可持续发展潜能的“跨学科、创新性、高质量、复合型”卓越护理管理人才,引领我国护理学专业建设和发展。

该双学位项目的获批是护理学院推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过程中的重要一步。护理学院将与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强强联合,全力做好项目管理、不断总结经验,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双学士学位培养模式。将管理融入护理,让护理发挥与展现更大的效能,将护理融入管理,让管理散发仁爱与人文的魅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