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管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9 09:07:05   点击数:

近日,医管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医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年3月以来,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随后,党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庞梦兰结合门诊部工作,表明党员都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化身“党员红”“天使白”“守护蓝”,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董茹晔表示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树立乐于担当的精神和敢于担当的勇气,在实践中要提高担当的能力。陶素莉结合自己做社区志愿者的经历,表明要传播正能量,积极宣讲好中央决策。王莉表示“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人心”,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前进,在医院管理、毕业后医学教育、红十字会、医疗门诊部等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努力奋战一线,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安全,就是活的思政课,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生动体现,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丽红作总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勇于承担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的岗位和阵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