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4 11:05:49   点击数:

日前,教务处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前期在学习强国、新华网等平台对讲话内容进行了自学,随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他强调教师队伍的重要性,鼓励教师要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教学管理人员和医学专业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各项工作中,要积极关注和提升思政课程的效果和质量,全面推进医学教育课程思政,将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同时积极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全力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服务。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讲话精神后,党员们再次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大家也谈到,在上海本轮疫情防控受到重大挑战的时候,交医广大青年教师和学子,包括支部内的很多党员都化身“党员红”“天使白”“守护蓝”,在校内或下沉社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第一线,用行动诠释新时代交医人的责任和担当。党员们也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我第一时间在先锋上海小程序完成党员社区报道之后就加入到了小区的志愿者的行列。”“我在做核酸采样志愿者时,在传递棉签、消毒、换管等重复而繁琐的工作中,利用自身的医学背景,摸索出一套既提升效率又减少污染风险的操作流程,并将经验在小区核酸检测的工作中普及,使小区核酸检测时间缩短20%。”“上海的疫情形势严峻,我清醒地认识到四应四尽的重要性,我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采用网课形式为居住小区及周边小区居民进行健康宣教。”“病毒会传染,友爱和温暖也会传染,希望微弱的志愿者之光,能给困境中的上海带来一些温暖。”党员同志们在实践中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全心全意投入到每一次服务中。

教务处支部书记钮晓音最后强调,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立足本职转化为实际行动,在疫情期间,平稳完成部门各项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