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援藏、援疆、援摩干部人才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10:42:22   点击数:

近日,医学院党委召开援藏、援疆、援摩干部人才慰问座谈会。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长孟煜,人事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长徐袁瑾,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第十九批援摩干部人才以及医学院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煜同志主持。

会上,三支援建队伍齐聚一堂,就开展的援建工作进行交流。附属瑞金医院乐飞作为第九批援藏干部,担任西藏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介绍了自2019年入藏以来,先后与三批医疗队员,努力克服高原缺氧环境,齐心协力,在“世界屋脊”上打造医学技术高地的阶段性成果。附属仁济医院葛恒作为第十批援疆干部,担任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就2021年入疆以来援建情况进行汇报,医疗队员快速适应环境,与当地医护人员携手共建,在专业技术上取得了多个南疆第一。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徐鹏是第19批援摩洛哥梅克内斯医疗队队长,他代表医疗队介绍了援摩两年期间,恰逢疫情肆虐,交大医学院全体队员身处异国他乡,在尤为艰苦的环境下实现零感染,同时不辱使命,把精湛的医疗技术带出国门造福摩洛哥患者,在当地持续树立了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生形象。

参加座谈会的援藏、援疆、援摩干部人才分别表示参加援建工作是人生中一段独特又珍贵的经历,尽管大多是首次从事医院科室管理工作,但想方设法要把上海先进的医院管理理念扎根在援建地;尽管任期短暂,但决心要与科室医护人员一道,推动当地医学技术再攀高峰,援建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交医人的使命担当。

江帆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援建干部人才、家属及所在单位表示衷心感谢,援藏、援疆、援摩干部克服自然条件、饮食习惯、语言问题以及不同文化背景等客观困难,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敢于奉献,勇挑国之重任,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对援建干部人才提出殷切期望和嘱托:第一,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地位,时刻注意人身安全与政治安全,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安全意识;第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讲政治是第一要务,要不断提升个人理论修养和领悟力,从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第三,要“致广大而尽精微”。援建干部既要登高望远、胸怀大局,又要把各项工作做出亮点和特色,把每一件工作落细落实、积微成著,赓续传承好援建事业!

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

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

第十九批援摩干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