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10:25:57   点击数:

2022年1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委委员、19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和支委代表、机关群团代表等共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机关党委通过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根据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党支部年度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形成综合评价结果。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对照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重点内容,在全面系统总结支部工作的基础上,撰写书面述职报告。会上,19位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先后作述职汇报。

机关党委委员诸海英与会进行点评,她对各党支部在建党百年之际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双促进”作用,把支部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等方面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作为党委委员将进一步做好对口联系支部工作,希望大家一起形成合力,推动机关党建质量不断提高。

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在整合度上形成了新举措,在结合度上呈现了新亮点,在融合度上体现了新特色,在创新度上取得了新成绩。2022年,机关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活新”相结合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选育用”相结合创新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点线面”相结合统筹推进服务能力建设,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和医学院党委部署,坚持“严”“细”“实”总基调,以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医学院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