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11:00:14   点击数:

2022年1月17日下午,医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四级调研员王娅红,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罗立刚,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史悦,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磊到会指导。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主持。

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工作要求,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完成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江帆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江帆、范先群、赵文华、施建蓉、吴正一、方勇、李洪亮、孟煜、李剑联系学习工作实际,深刻自我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胡翊群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对上述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给出改进工作建议。

罗立刚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医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全过程,会前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广泛。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着眼谋划学院改革发展开展相互批评,分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学院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罗立刚结合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今后工作建议。医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引向深入;进一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验,谋划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进一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引领和推动学院新一轮改革发展。

江帆在总结讲话中,对落实民主生活会后各项工作,加强医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整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二是进一步巩固提高,持续扩大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意味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结束。要通过经常开展“回头看”,使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成果得到再巩固、再提高。三是进一步统筹兼顾,做好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在庆祝医学院建院70周年活动中,落实好新一年各项工作、推进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稳步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