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期末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0 18:43:22   点击数:

2021年12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系)、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学办主任、本科及长学制教务管理员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邵莉主持。

教务处钮晓音、蒋益两位副处长首先就本科教学相关的期末和新学期主要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和要求,强调本学期期末和春季学期开学的工作重点。正值进入期末考试周,钮晓音副处长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营造严肃良好的考试氛围,加强管理,做好试卷命题、审题、评阅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肃考风考纪,倡导诚信考试,确保本学期考务工作顺利进行;此外,各单位也要需密切关注疫情,积极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及时动态调整方案。蒋益副处长就长学制学位论文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强调学位论文是进行学位评定的主要依据,学位论文选题、开题、规范性及创新性等要求应符合医学院学位论文的相关规定及结合学科的发展趋势,各单位要加强管理;同时,对八年制选导师、博士I、II阶段考试安排、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等作了具体安排;此外,要求各院系加强对2022年各类教学质量项目的培育、建设和指导,保障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内涵。

各院系与会人员对以上主要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教务处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回应。邵莉处长感谢各二级学院(系)对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作出的努力,期望继续凝心聚力汇聚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各院系的教学资源,注重细节管理,医教协同更好提高本科及长学制教育教学的质量。

会议最后,胡翊群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提出,本科教育普遍必须达成的目标之一就是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医学院各专业招生生源颇佳,无论哪个专业,都要实现优质人才输出,其中要做好三点,即以多种渠道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临床各学院提前介入学生培养,鼓励学生进行科研训练。同时,他强调学生评教对整个本科的水平质量提高非常关键,要提高重视度;学位论文不容学术不端,提高论文创新性;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及时调整更新,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