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指委举行2021年度辅导员激励计划年终考核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18:07:03   点击数:

2021年12月30日,医学院“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思政育人队伍2021年度辅导员年终考核答辩会在东九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指委委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等6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主持。

会上,周栋首先介绍了2021年医学院思政育人队伍的总体情况,并指出此次答辩考核是辅导员对本年度自身工作的归纳与总结,也搭建起良好的工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思政育人队伍建设,助力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

来自学指委的18名专职辅导员逐一就各自负责的带班理念、常规工作、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

解璐佳从思想引路人、学涯知心人和安全守护人三方面入手为学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陶晶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工作重心,激励自己做成长的守望者、青春的航行灯;娜迪拉·巴吾尔江重点讲述班导师活动,工作中不断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联系,增进信任与了解;原媛以绘好学生工作五线谱为主线,展现“医史微鉴”工作室特色栏目的感染力与影响力;唐玉春以一条主线、两支队伍、三种角色、五个着力点总结育人工作的内容与亮点;卢欣常守育人初心,以变应变,以多种角色做好学生“培土”“上肥”“打药”工作;丁毅仁灵活运用“面对面”和“键对键”思路开展信息化管理育人工作,在浸润式教育中引领积极、健康的思想方向;郑怡婷围绕“五面”,在教学联动中讲述育人故事;刘乐诗讲述以红色育人助力党性教育,以匠心筑梦,培养有爱心、甘奉献的交医人;焦井泉积极打造“焦哥说法”辅导员工作室,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在反思中勇担育人使命;代永富依托三个平台,围绕三个重点,统筹学风与三困工作,做有温度的辅导员;杨璐以党建引领为工作核心,多措并举,打造学生骨干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王雨晨从引领、连接、研究、服务思维解读辅导员工作,用鲜活案例展现学风力量;闵凤以双师联动,合力育人为工作重点,分享班导师活动心得,丰富易班文化;陈燕以用心、用情、用爱为工作理念,搭建医科创新培养管理体系,精准滴灌,筑学生医学梦想;梁燕分享育人先育心的情怀与温度,依托研究生会发挥朋辈的力量,传递团学理念;朱卓非重点汇报了护理学院硕博研究生情况,围绕学院学科增强育人实效;葛赟以价值引领为核心,推出《疫生有你》原创广播剧,当好青春引路人。

在辅导员全面详实的述职报告基础上,各委员单位、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作出考核评价,此次评价结果将作为“骨干教师激励计划”辅导员队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推进激励计划科学考评、公正奖惩、及全程激励机制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