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护理研究生党支部荣获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2-01-06 18:04:41   点击数:

根据《2021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荐命名“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通知》要求,经医学院党委报送、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遴选,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委员会护理研究生党支部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2021年9月经护理学院党委批准,原第二党支部由师生联合支部调整为护理研究生党支部,专职辅导员任党支部书记。激发研究生党建活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使党支部进一步下沉,更好地联系广大学生,增强党员教育的实效,使党组织的活动更加贴近学生党员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把支部建在连上”,真正做到“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党的一切工作靠支部。”支部现共有正式党员16人,其中支委5人。支部紧紧围绕 “五个标准化”建设目标,立足“六项”任务,始终以立德树人,培养有温度有灵魂的护理创新人才为目标,朝着“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的方向努力。

支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政治标准发展青年党员,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动以“学生剧社”为载体的文化育人和志愿服务“进博会”等大型活动的实践育人,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素质,增强学生党支部活力,带动促进院风、学风、班风建设。近两年,支部党员荣获上海市“进博会优秀志愿者”等个人荣誉30余人次。持续助力中国特色、全国一流的护理学科发展,为国家健康事业提供有力的青年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