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委员分享交流会暨2021年心理健康月活动颁奖

发布日期:2021-12-06 20:58:12   点击数:

11月19日,由医学院学指委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的“心理委员分享交流会暨2021年心理健康月活动颁奖仪式”在医学院科教楼207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徐璐璐老师主持,共有医学院21位本科生心理委员参会。

活动从心理委员分享交流环节开始,由本科生心理委员代表、曾参加上海市高校心理委员训练营的赵昕爽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她首先从心理委员的定位出发,明确了心理委员是“自身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现者及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这四重身份的有机统一,接下来分别从问题发现、交流技巧及活动举办与策划这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最后设置现场问答环节与同学们就实际遇到的工作问题展开交流。在一个小时的分享中,大家既学到了“重述”、“释义”、“反射”等专业心理学概念,也了解了诸如“三托三变”等工作中的实用技巧,收获良多。




分享交流会结束后,徐璐璐老师就本年度心理健康月各班级开展的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优秀班级进行颁奖。伴随着“月光号”的音乐,获奖班级的心理委员依次上台领取奖状及赠书。借本次活动契机,徐老师也向各位心理委员倡导朋辈心理互助,邀请各位有热情、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心理委员加入互助团队,共同参与和推进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各位心理委员的努力得到了鼓励与认可,另一方面他们对接下来的工作也更有信心。在本次交流学习之后,各位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责,会更有能力、更加从容地面对接下来的挑战,继续承担“桥梁”角色,用心、用爱温暖朋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