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暨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18:05:06   点击数:

11月27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南京及云端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专委会及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熊宏齐、上海交通大学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兼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郭晓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苏川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袁栎等嘉宾出席会议。全国高校47家成员单位,专委会委员,我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部分老师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委会成立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郭晓奎教授主持。南京医科大学季勇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中南大学副校长、联盟副理事长陈翔教授代表医学领域工作委员会致辞,他对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专委会秘书长顾鸣敏教授作了联盟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工作报告,他简要介绍了联盟概况、汇报了近几年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组建过程及主要工作,明确了联盟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随后,举行了专委会委员聘书发放及合影仪式,郭晓奎教授被聘为第一届基础医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高兴亚教授、中山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吴忠道教授、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王放教授和山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焦向英教授被聘为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前常务副主任顾鸣敏教授被聘为专委会秘书长。



成立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专家特邀报告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王昊教授与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袁栎教授主持。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做了“实验教学变革于联盟服务体系创新”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庞维国教授做了“首要学习原理及其在成人学习中的应用”的报告;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教授做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设计之核心要素”的报告;南京医科大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高兴亚教授做了“优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本质特征”的报告。4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使与会者受益匪浅。最后,专委会主任郭晓奎教授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专委会将尽力做好联络、服务、统筹、沟通工作,与各成员单位共同致力于实现虚拟仿真项目推广与共享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