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二次党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8:02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二次党员大会在交大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王慧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出席大会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洪亮,民革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际春以及近30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总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二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二次党员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磊、毛恩强、叶清、陈一铭、赵醴、施建元、谢波组成的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第三届委员会。在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毛恩强当选为主委,叶清、王磊当选为副主委。

谢波代表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第三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新一届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组织、开展、落实好各项任务和工作,团结、关心、服务好党内同志,使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为既有凝聚力又有人情味的集体。施建元代表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第三届委员会宣读致离任委员的致敬信,毛恩强、赵醴向离任委员代表和老同志献花。民盟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主委陈广洁代表各兄弟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

施建蓉代表交大医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民革上海市委长期以来给予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在民革上海市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带领全体党员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岗位建功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她提出,民革交大医学院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要凝聚政治共识,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实现新提升,加强对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和民革党史的学习,加强对统战工作条例的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履职尽责之中;要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新气象,自觉提高综合运用各种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宝贵之意、广建务实之言、常献有识之策;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准确把握自身界别特色,引导和凝聚广大党员,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上海,为医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王慧敏代表民革市委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交大医学院党委长期以来对民革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要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不辜负党员的信任和民革市委的托付,不辜负交大医学院党委的期望,在新的起点开创交大医学院民革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她希望,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基础;注重自身能力建设,推动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增强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履职新局面。全体党员要团结进取、履职尽责,为中国的抗疫斗争,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为筑牢上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王慧敏和施建蓉同志与民革交大医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代表进行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