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2021年上海市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10-17 19:29:38   点击数:

10月11日,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处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共有88名来自全市各区的新任卫生监督员参加本次为期10天的理论培训。开班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主持,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处处长张帆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致开幕词。他代表医学院对参加2021年度上海市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给予上海交大医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向学员介绍了医学院历经百年风雨的发展历程、学科现状和医教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上海市卫健委指导下,医学院已连续三年承办上海市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在卫生监督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更多经验,也有效地扩大了医学院的影响力。他指出,卫生监督员的责任非常重大,不仅需要具备丰富的卫生健康知识开展宣传科普,而且要具备专业的行政管理执法能力,对综合能力素质要求非常高。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卫生监督员和医务人员共同作战,承担了非常多的且具有一定风险的一线工作,令人十分钦佩。医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卫生监督员培训,将全力以赴以最优秀的师资和最优质的服务确保本次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的质量。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能够以一名优秀卫生监督员的身份投入到日常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上海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张帆向全体学员解读了本次培训的目标、内容和课程安排。他指出,作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对工作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表示,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要求,将对新任监督员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岗前培训,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两个阶段。理论学习将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展开,内容涵盖了职业道德、行政执法基础、卫生法和卫生监督、执法技能和文书制作、宏观政策与战略思考等五大模块,以及传染病监督公共卫生监督等。实践部分将开展为期十周的锻炼,学员将被分派到三个实训基地,进行四个科目的实训。他希望新任卫生监督员们能够充分珍惜和利用好这次学习的机会,尽数掌握相关岗位知识,提升自我,最终能够顺利通过监督员资格考试。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浩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和全市卫生监督队伍,对88名新加入的卫生监督新鲜血液表示热烈欢迎,对2021年度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卫生监督和医疗服务是防卫整座城市卫生安全的盾牌,是守护人民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卫生监督执法任务责任重大,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将直接关系到本市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水平和质量。新任卫生监督员的岗前培训,既是取得监督员证的一个必经程序,也是一种提供考前辅导的有效模式,更是一次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前的能力提升机会。希望学员们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沉下身、静下心,脚踏实地地学习,专心致志地研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来参加本次培训。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可以掌握卫生执法的基本要求,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共同推进上海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队伍的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建设。最后,预祝新任卫生监督员们通过学习可以取得良好成绩,学有所获。

在上海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指导下,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已连续三年承办上海市新任卫生监督员岗前培训工作。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利用卫生监督行业内优秀的师资力量,不断更新和优化课程体系,为上海市卫生监督队伍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提供助力。根据公共卫生“三年行动”计划,之前继续教育学院已成功承办上海市在职卫生监督员的培训工作。目前,卫生监督员实训基地和综合性VR模拟实验室等建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继续教育学院将继续努力为提升卫生监督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为我国卫生监督领域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的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