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2021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1-10-15 19:54:04   点击数:

10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出席,结业典礼由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本期“优青班”班学习委员钟娜从课题研究、学员论坛、小组活动、简报编写等方面对“优青班”的学习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汇报和总结。学员代表金海姣、许诗琼、陈翀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畅谈了学习感悟和各种收获。“优青班”班长李啸扬则结合班级整体课程设计、现场教学和社会实践情况,谈了“优青班”给大家产生的深刻影响、缔结的深厚友谊。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医学院党委对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和受到表彰的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最后,他对“优青班”学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投身工作实践中不断增长解决实际问题的政治能力。第二,直面机遇挑战,奋力开拓创新,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光添彩。第三,坚定前进信心,勇挑时代重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2021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共60名学员顺利结业,分别来自医学院各二级单位及相关附属医院,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技术及青年管理人才。培训班自2021年4月27日开班,利用每周四一天的时间开展教育培训,安排了“理论知识”“国情院情”“管理技能”“团队实践”“人际交往”“礼仪培训”等六个板块的教学内容。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等院领导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先后邀请王公龙、轩传树、奚洁人、房剑森、姜雪峰、董幼鸿、曾燕波、孙叶青等校内外专家学者精心授课,共开展专题讲座14次。组织全体学员到东方绿洲进行素质拓展,通过“破冰之旅”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并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地感悟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赴赣南革命老区开展义诊实践活动,了解老区医疗卫生状况,带去优质医疗资源,为老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培训班举办了学员论坛,学员以自己研究的领域或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展示,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和交流。此外,培训班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课题研究,组成六个课题组进行专题调研和分析,聚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成长要素问题,通过文献检索、理论分析、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等研究方法,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探究和系统研讨,凝聚成六篇较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未来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