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启动非学历教育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9:47:26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非学历教育督导工作启动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医学院教务处督导委员会主任富冀枫、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原副院长邹扬、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刘玮、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原院长冯希平、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吴仁友、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王雄国等出席了会议。

浦川海首先对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近三年以来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发展情况。学院非学历教育经历了艰苦的创业阶段,逐步确定办学目标,不断强化市场开拓,从2018年办学收入近80万元发展到今年已达1700万元左右,人员规模也不断发展壮大从最早6人发展至今20人。目前,非学历教育下设两个部门即高端培训部和职业培训部,各培训部目前又设立了七个培训中心,人员结构和业务方向都在不断优化中。为推动非学历教育办学健康规范和可持续发展,今年设立了督导、项目绩效评估的专门岗位,对非学历教育项目的开展进行有计划、有落实、有跟踪与反馈的闭环管理,为此希望能借助各位专家的力量对非学历教育培训进行更全面与专业的指导。学院自去年年底着手筹划成立非学历教育督导专家组,在医学院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及其负责人富冀枫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非学历教育督导得以纳入医学院教学督导体系中,非学历教育督导工作今日得以正式启动。浦川海具体介绍了非学历教育督导工作细则,包括督导内容和任务、督导具体工作、例会制度和保障机制等。他进一步阐明了非学历教育督导的意义,即是为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为非学历教育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供专业的咨询、指导与建议。督导组专家的督导建议与指导意见对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各培训项目的质量评估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分别向各位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督导专家们对继续教育学院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他们一致认为,非学历教育是展示医学院和继教品牌的重要方面之一,加强非学历教育督导具有重要意义。医学院教务处督导委员会主任富冀枫老师表示,随着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尤其是非学历教育项目都是根据市场需求而设置的,督导工作也面临新的课题。与会督导专家们接着围绕非学历教育督导工作展开讨论,一致表达了今后将在新工作中不断摸索改进,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力争做好督导工作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督导专家组组长吴仁友老师表示,在医学教育的三个阶段中,非学历教育非常重要,非学历教育督导目前从零起步,可借鉴本科教育督导的一些经验,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据悉,非学历教育督导专家组将从本月开始督导试点,各项督导工作持续开展半年后,根据反馈意见再做相关调整及改进。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对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申了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从2022年开始全面转型,非学历教育具有很强的市场属性,目前的市场竞争亦呈现鱼龙混杂的局面。医学院继教非学历教育专注医学卫生类培训需求,质量必须有保障,因此要做专业化、内涵式、高质量的医学卫生类非学历教育项目的关键前提就是质量管控,成立非学历教育督导专家组对走好这第一步尤为重要。希望今后能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建议及积极的反馈,共同助力塑造医学院非学历教育品牌,不断扩大医学继续教育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