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师生同行献热血,医者仁心践誓言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秋季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17:36:49   点击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一份温情与善意被送出的同时,收获的也必将是快乐与感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就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9月29日和30日两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职工、医学生360余人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表达学医初心,践行希波克拉底誓言,献礼国庆华诞。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童天朗,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汤丽、周栋赶往现场,用鲜花感谢所有教职工和医学生做出的善举。血液,是连接爱与希望的纽带。鲜花,是传递真情与祝福的见证。

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邹峥嵘,主任何智纯,副主任张晰也来到现场对交大医学院的献血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院办、红十字会、学指委、医疗门诊部、后勤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无偿献血工作顺利进行。

临床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刘子博,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她表示医学生除了用知识和技术治病救人,还能用热血贡献一份力量。医疗技术发达的今天,不想看到一个生命因无血可用而逝去。未来也会一如既往,继续捐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神经外科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胡劭祯称,自己曾在血液科实习一年,深深感受到血液在治病救人时的不可或缺,也感受到献血是一种责任。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就能予以他人生的希望。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解剖学与生理学系的教师纪亮表示,献血是救死扶伤的好事,医院需要血液挽救患者生命,而健康人群献血对身体没有影响,何乐不为。自己目前是第三次献血,今后也会保持下去,身体力行,为我国的无偿献血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

19级临床专业的于果前两天刚度过了18岁生日,符合献血年龄条件的他立刻报名参加献血,他说:“我起初有些紧张,但当躺在献血椅上时,变成了激动、兴奋。我现在还只是学生,无法像医生那样战斗在第一线,但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后也会多多参与无偿献血这类公益活动。”

19级护理学专业的乃菲沙.依迪尔斯江是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姑娘,这是她的第一次献血,她说:“献血事小,但寄托着我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之人。无偿献血,我在行动,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这一行列中来,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去创造生命的奇迹。”

穿上白大衣,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脱下白大褂,他们捐献赤子热血,无愧希波克拉底誓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教职工和医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热血和激情,彰显了医者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