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侨联、上海交大医学院侨联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为侨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1 20:17:5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归侨、侨眷的凝聚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7月15日,华东师范大学侨联、上海交大医学院侨联庆祝建党百年为侨服务活动暨纪念两校联合为侨服务二十周年论坛在长风社区文化中心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侨联指导,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华东师范大学侨联、上海交大医学院侨联主办,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普陀区侨联、长风街道侨联承办。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华东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交大医学院统战部部长李洪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党组书记、区侨办主任宋聚宗,长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等出席。来自上海市侨联、华东师范大学侨联、交大医学院侨联以及长风街道各居民区的侨界人士和居民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简要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侨联与上海交大医学院侨联坚持20年为侨服务的历程,感谢校统战干部、侨联工作者为广大侨界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今年的活动具有更深的意义,是体现为侨服务、为民服务的一个生动例证。他对参加此次为侨义诊活动的白衣天使心系归侨、侨眷和社区群众的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

华东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王庆华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为民服务,更为高校之间、高校与社区之间、高校侨联与地方侨联之间展开深度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交大医学院统战部部长李洪亮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在实现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展此项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作用,并对各高校及其侨联在新时期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期待与祝愿。

现场,来自交大医学院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肿瘤科、整形美容科等科室的专家开展了一系列爱心义诊,专家专业的诊断与温暖的关怀让现场归侨、侨眷和社区群众倍感亲切。





同时,来自市侨联、市华侨事务中心的侨务政策宣传和归侨证办理答疑活动也在持续进行,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归侨相关政策、事宜的疑惑。



下午,来自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交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华东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抗衰老、水质净化、慢病防控、新冠肺炎疫苗、人工智能等开展了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最后,归侨、侨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各自的日常生活与关心的时事热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