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医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9 14:22:58   点击数:

1CD40

  7月16日,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志愿者们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仪式。119名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奔赴广阔的西部地区,投身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书写不一样的热血青春,其中医学院2021届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毕业生彭枫也在出征队伍中。

DD55

  活动现场,市教委、市人社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相关单位领导与嘉宾向志愿者赠送出征装备。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致辞,他表示交大医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西部计划宣传动员,开展志愿者遴选工作,厚植医学生家国情怀。此次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暨出征仪式在交大医学院举行,为医学院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也为医学院进一步完善“医疗扶贫”为特长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提供了契机。交大医学院将总结长期以来的工作经验,牢牢立足专业优势,努力探索志愿服务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

1A3DD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为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授队旗并讲话,他表示今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大家选择奔赴西部、服务基层,把青春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志愿者十分可敬,也十分有幸。他以“西部计划的老志愿者”的身份总结西部计划的意义:这是“自主选择”“自找苦吃”“自食其力”“自得其乐”“自强不息”“自我观察”;他寄语志愿者们:不负青春、不虚此行、意志坚定、不懈奋斗、坚持学习、不懈努力、严于律己、树好形象、保重身体、安全第一,在西部广阔的舞台上实现一个又一个人生的梦想,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2021年是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开展的第19个年头。自2003年起,根据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团市委联合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启动实施西部计划项目。2019年医学院全科医学硕士毕业生朱玉峰曾作为志愿者主动选择奔赴西藏,服务于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今年医学院2021届临床医学五年制毕业生彭枫即将奔赴新疆,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广阔的西部大地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