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2021年第一批学生军训带训人员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18 18:12:40   点击数:

6月16日,医学院2021年第一批学生军训带训人员工作部署会议在东2楼205会议室顺利召开。武装保卫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军训团副团长路彦钧,学指委副秘书长、军训团副政委汤丽,四营正、副教导员、副营长、营参谋,各连队正、副指导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营教导员金子主持。

会议伊始,汤丽从军训编成、日程安排、后勤保障、总体要求、后续安排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本次军训的整体情况,希望大家把握安全第一、训练有序、政工到位、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的原则,圆满完成本次带训工作。

随后,大家就既往的带训经验进行交流。副营长惠欣隆、副教导员葛赟、连队指导员陶晶和营部参谋梁超分别从军事训练项目注意事项、建党百年背景下的思政工作计划、连队指导员与副指导员的职责分工和如何通过严明纪律落实安全稳定要求等方面进行分享,有助于带训人员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切实提高军训育人实效。

最后,路彦钧再次强调了安全、规范、有序、优质的军训原则,以学生安全为重点,以团队合作为宗旨,对大家提出了解规章制度、勇担职责使命、细化工作计划、提升自我才能等要求。

2021年度学生军训工作分两批进行,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其中,机关优秀青年参与军训带训工作已成为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本次军训预计有6名机关青年参训,任营部参谋、连队指导员等工作。另有3名本科生、4名研究生、5名退伍学生参与带训工作,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与思政教师、机关青年一道提升军训育人实效。此次工作部署会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对扎实推进军训工作落实、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完成,在前期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