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开展整合式课程考试题库建设线上培训并启动题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7 08:54:59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优化与整合课程相契合的考试命题,提升基于临床案例的理解型和应用型试题的比重,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整合课程的教学目标和优势,5月24日,医学院教务处开展“整合式课程考试题库建设线上培训”,来自院本部及各附属医院近100位基础与临床整合教学团队的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主持。

会议伊始,钮晓音副处长对本次培训举办的背景进行介绍。在2019年10月,医学院接受了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们对学院医学教育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和建议。根据专家组对考试管理方面的反馈,即要求优化与整合课程相契合的考试命题,医学院将整合课程试题库建设作为整改举措。首次题库培训工作已于2020年10月开展,第一次培训邀请到了国考中心以及多位院外资深专家,开展基于临床案例的客观题命题相关的培训工作,本次为第二次培训,以主观题命题开展培训,同时邀请人卫出版社的技术专家为老师们进行题库系统操作的讲解。接着,她对医学院整合课程试题库建设的方案和时间规划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工作布置。

随后,来自一院临床医学院刘玮副院长通过实例,讲解了基础阶段呼吸系统整合课程案例分析题的命题思路;来自仁济临床医学院郑青副院长以临床阶段消化系统为例,对整合综合题命题逻辑、方法进行了分享;来自人卫出版社电子音像分公司的邸子序编辑基于中国医学教育题库对院校私有题库建设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教师们就题库建设的相关问题开展了互动交流。

医学院将在此次培训后启动推进加强器官系统整合课程题库建设,组织各院(系)及整合课程教学团队分期进行与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相契合的理论考试试题编制,提高整合型试题用于课程考试的权重,助力课程整合和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希望通过提升试题库的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深化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改革与考核评价,真正提升器官系统整合教学改革的内涵和质量,将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真正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