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江帆书记带队调研学生思政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8 10:14: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2日下午,学生思政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专题调研会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学指委秘书长唐华从思想引领、队伍建设、保底工作三个方面作专题工作汇报,全面回顾医学院学生工作概况,着重分析当前阶段所面临的主要难点与挑战,以及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思考与未来展望。



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周栋、刘天法,团委书记游佳琳对所在领域的工作情况分别从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形势与政策课的开展,就业质量和就业率的提升,医学生科创等方面进行补充。




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环节,一线辅导员和行政人员就医学院序贯制思政教育模式实施情况、学生党建、心理健康及学生权益维护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直奔主题,既反映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充分回应互动。

赵文华副书记指出,我们有一支过硬的学生工作队伍,一方面要自我加压、自我改进,要以更积极的心态、更的政治站位,全面凝练学生工作的交医特色,总结工作经验,积累生动素材;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学指委的体制优势,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协同推进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江书记充分肯定医学院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赞扬学生工作队伍是一只政治过硬、永葆活力的队伍。江书记指出,交大医学院培养的人才应当既是“健康中国”的担当者,更是“健康中国”的引领者。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使命,学生思政工作是要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的工作,是“顶天立地”的工作。她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就学生课业压力、研究生培养、学生心理问题、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凝练问题,研究破解问题的方法,针对十个方面的问题,明确了目标要求,明确了责任人,明确了牵头部门,着力推进学生教育教学问题“件件有落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勉励学生工作队伍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要求,立足医学院“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在培养学生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四个方面下功夫,将思政工作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使学生真正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她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同时又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2年即将迎来医学院建院70周年,在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需立足新起点,展望新征程,号召全体思政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不懈进取,为医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