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九龙护理优秀青年人才奖”评审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5 17:04:25   点击数:

2021年4月13日,首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九龙护理优秀青年人才奖” 终审评议会在医学院懿德楼102会议室顺利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苏州九龙医院出资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设立“九龙护理优秀青年人才奖”(简称“九龙护理奖”),表彰在医学院系统内专科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科研和护理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成绩突出的35岁以下优秀青年教职员工。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九龙护理优秀青年人才奖”评审办法》(沪交医护〔2020〕1号),每年设立“九龙护理奖”和“九龙护理提名奖”各10名,分别给予5万元和2.5万元的奖励。该奖项的评审组织工作由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具体负责。

本届“九龙护理奖”评审工作在医学院纪委、社会各界、全校师生和医务员工的全程监督下举行,通过抽签方式,选定了交医系统以外近20位护理专家组成了本届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和实施评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人才擂台,医学院副院长方勇、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护理学院院长杨艳均出席会议。会上,方勇副院长感谢各位评委对交医护理的关心和支持,并明确评审要求,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主持。

自2021年3月起,“九龙护理奖”资格审查小组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35名候选人进入初审。4月7日举行“九龙护理奖”初审,候选人以“打擂台”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和评审答辩,经专家评分,遴选出20名候选人进入终审。4月13日,评审委员会举行终审评议,最终产生出10名“九龙护理奖”获奖者和10名“九龙护理提名奖”获奖者。

“九龙护理奖”的设立激发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内青年护理人才的工作热情,营造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职业氛围,向社会各界展示交医护理精英们的风采,对于推动交医护理学科发展及护理学院与附属医院一体化建设有着深远影响和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