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下设研究所年度工作汇报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2 15:28:18   点击数:

4月8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于西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下设研究所年度工作汇报会。受邀出席本次汇报会的专家评委有:上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范关荣、原上海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志兴、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上海健康医学院院长吴韬、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原院长徐卫国、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程灵芝、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医疗事业部主任赵蓉、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郑加麟等。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副处长兼智库中心常务副主任解志韬、医学院科技处处长丁健青、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及各研究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医学院院长兼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到会讲话。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开场做了《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与奋进》的汇报,她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历程、战略愿景、“四梁五柱”发展框架以及2020年度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2021年工作设想。研究院成绩的取得,她感谢来自各级领导和各研究所的关心与支持。随后,沈洁介绍了本次研究所的考核方案。

范先群院长作专题讲话。范先群院长肯定了研究院过去一年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在资政建言方面取得的成绩,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肯定等一系列成果都展示了我们作为上海市高校一类智库的担当和作为。同时,举办到第八届的医院发展与管理学术大会越来越具有影响力。在培训方面,在去年承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委托的全市公立医院党务干部培训的基础上,今年又申请获批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务干部队伍研修基地,并获得专项支持。他表示,研究所是医学院智库建设的支点,也是推动研究院开展高质量学术研究的重要组成。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未来的医疗智库建设大有可为。为此,要以更高的高度、更稳健的速度布局好智库发展的战略。为此,他对研究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推进高质量管理研究;二是积极参与政策转化;三是要以研究所的建设反哺医院发展,从而推动公立医院管理走向更高质量的道路。

在之后的研究所工作汇报环节,二十余家研究所及拟新设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对研究所建设情况向评审专家作了汇报,评委们做了精彩的提问和点评。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李国红副院长、张丽莉副院长分别主持了分会场的会议。

据悉,“院所研究生态系统”是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近年着力建设的、具有鲜明交医特色的智库战略研究体系。该体系发挥院所间的良性互动作用,为智库凝集附属医院智慧的合力提供了重要平台。未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将继续大力发挥平台作用,推进院所联系,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伟大目标的实现做出交医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