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医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16:58:01   点击数:

春回大地万物苏,奋斗青春启航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讲话,贯彻落实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医学院篮球场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等公立医疗机构以及大型的医药公司共计138家单位来院招聘,提供了3660个岗位,吸引800余名交医以及兄弟院校的毕业生参加。会前,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副院长胡翊群与无锡市卫健委就探索建立“毕业生紧密型引才”机制进行深入交流并签订相关协议。



范先群院长在供需见面会现场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情况,欢迎各用人单位到医学院选聘优秀学生。他强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事关基本民生,也是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高校要切实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做好“牵线人”,共同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有质量的就业。他希望用人单位提供更多的优质岗位,为毕业生提供发展和成长的渠道。胡翊群与部分学生及医疗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广大求职毕业生抓住机遇,勇于展现自我,争取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就业岗位,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在服务区域经济、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同时,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之中。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洽谈。2021届“准毕业生”们手捧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在人潮涌动的现场。他们与心仪的招聘单位代表面对面询问交流,咨询招聘要求、薪资待遇和职位前景等问题,用人单位向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相关问题,更有热情的招聘单位人员,主动出击,招贤纳才。许多单位招聘负责人表示:“交大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能较快适应岗位要求,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招聘工作进展比较顺利。”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顺利有序开展,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精心谋划、提早筹备,会同党办、院办、宣传部、后勤发展中心、保卫处、医疗门诊部、体育教研组等职能部门研究完善活动方案,采取室外举办,控制参会单位人员数量,严格审核参会人员的防疫数据,并要求参会单位人员提供符合要求的健康码及行程卡等一系列措施,组织开展志愿者安排、环境布置、会场布置、材料准备、人员组织等系列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了供需见面会稳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