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范先群教授就青少年儿童眼健康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2021-02-26 15:01:49   点击数:

近日获悉,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教授关于“疫情期间青少年儿童眼健康”的决策咨询报告获得重要成果转化。范先群教授带领团队,发挥眼科学等科研优势,在青少年儿童眼健康等方面积极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继2019年成功入选上海市高校一类智库后,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加强智库建设,近日经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CTTREC)审核,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名单。

2020年医院发展研究院围绕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等进行内涵建设,积极承接并完成各级政府部门的决策咨询课题,2020年立项国社科基金一项,国自然基金三项。作为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智库品牌产品,《健康中国决策咨询》2020 年度共计出版五十期,涵盖疫情防控、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管理、医学教育等方面,其中二十多份报告获得转化,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作为主编单位,共有《互联网+医疗健康》(主编:范先群)等三部专著出版。推进新一轮下设研究所建设,其中设立了五个公立医院党建研究所。

未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发挥智库决策咨询与学术研究“一体两翼”研究布局,为“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