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2-20 16:04:45   点击数:

145E4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的细节操作流程,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3日下午,医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党办、院办、医管处、门诊部、后勤、武保处、学指委、党委宣传部、资产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和部分留校学生参与演练。

10F88

  下午一时,演练正式开始。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作为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强调了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旨在实战促完善,确保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为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热模拟学生首先前往门诊部就诊,经红外检测仪测量,显示体温异常。发热预检医生引导学生立刻进入门诊部临时留观区,进行水银体温表腋下复测并询问流行病学史,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或人员接触史。当班医生立即向门诊部主任汇报,门诊部主任立即向疫情防控小组报备。同时,通知学生辅导员医学观察同寝室及同班级其他学生有无发热等情况。

20540


14D0A

  随后,疫情防控小组指定车辆转运学生前往瑞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与此同时,通知宿管中心准备隔离宿舍。后勤人员立刻由专门消毒员对临时留观区消毒处理,后勤人员对发热同学密接区域(原宿舍)消毒。

1F733


1BFEC


1CA77

  最后,模拟发热学生由车辆送往东11舍门口,门诊部收取核酸阴性报告,武保处保安核对入住名单。专用送医辆使用后消毒。

  本次演练覆盖了体温检测、健康观察、复测体温、上报流程、确诊人员转送、环境全面消杀等环节。演练过程中针对问题及时总结改进,为学生欢度新春及春季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演练结束后,方勇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员严阵以待,全院师生要在寒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力保度过平安的春节和春季开学秩序正常。本次实地演练,帮助交医师生更好地掌握和使用防控技能,万众一心,全面筑牢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