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老教授协会举办“四史”故事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7 15:42:36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11月24日下午,医学院老教授协会在东院四舍117会议室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故事讲座,邀请医学院老教授协会副理事长吴云林教授主讲,五十余位医学院老教授、老同志参加。

吴云林为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消化科专家,现任瑞金医院退(离)休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长、上海浦东新区航头镇下沙社区党建联盟顾问。吴云林结合自身在瑞金医院工作期间所见所闻以及多年整理收集的文档历史资料,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通俗生动的讲述,娓娓道来曾经发生在交大医学院、发生在瑞金医院、发生在我们周边的一段段史实。“瑞金医院救治的与斯诺有关的病人”、“斯诺与董健吾的关系”、“董健吾促进国共合作”……通过一个个鲜明生动的红色小故事,让在座的老同志近距离触摸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那些重要人物、重要事件,进一步走入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

学习“四史”,了解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守住初心开创未来。大家在聆听吴云林所分享的鲜为人知的精彩小故事后,意犹未尽之余,倍感激励和感慨,在实现百年复兴的新时代征程中,老同志们必将永葆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永葆爱党爱国情怀,积极作为发挥余热,为国家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