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闵行校区2020级新生入党导航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4 17:48:28   点击数:

11月16日中午,医学院新生入党导航讲座在文选医学楼217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特邀组织员章维敏,以及2020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36位新生和20级各带班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闵行党支部书记刘振华主持。

首先,章维敏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大学生入党基本要求。章老师不仅细致讲解了申请人入党条件、党员必备的基本条件和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具有的权利,更通过分享疫情期间抗疫英雄的故事,向学生强调了新时代党员的楷模作用。她强调:“越是艰险越向前,这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政治本色,也是入党信念的全面体现和升华。”

接着,周栋老师向学生提出了两个思考问题,一个是我们的入党动机,另一个是什么是信仰。他特别强调了每个人的入党动机需认真思考,明白它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他希望作为交大医学院的学生,不仅要树立长远的志向,更要对自己严格要求。鼓励大家静下心来读一些书,并推荐了《党章》、《苦难辉煌》、《下一个世界工厂》三本书籍。他说,在后续党章学习小组的学习中,要把《党章》学习作为基本任务。在入党教育的不同阶段,学院会组织形式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帮助学生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明确党的纲领和路线。最后,他强调,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在深思熟虑后慎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心中有党,成绩理想,身心健康,积极向上。”。

医学院入党导航系列活动,希望将“正初心”贯穿始终,确保入党教育的长效性。通过讲座活动对决心加入党组织同学们的肯定,也是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