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4 15:05:31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会议。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范先群在领学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作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入领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目标努力奋斗。医学院党委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范先群强调,要引导医学院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及时传达学习、全面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深入学习过程中查找短板、谋划思路、制订举措、评估成效;要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目标,加强谋划储备,进一步完善医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组织好各种形式内容的专题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医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力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