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7 15:57:40   点击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值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之际,为弘扬攻坚克难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医学院学指委心理咨询中心结合“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于10月10日中午在懿德楼广场举办了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心理咨询中心发动心理委员的力量,通过分发医学生常见心理困扰手册、进行咨询预约介绍、开展相关问卷调查等形式,让同学们切身体会精神卫生的重要性,引发他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问卷调查反映,绝大部分的同学认同抗疫精神,并表示未来成为医务工作者,愿意积极投身“抗疫”。同学们普遍认可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会在有需要时主动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问卷调查反映了同学们迫切关心的问题,也为后续咨询中心举办针对性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提供了依据,为培养有温度、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保驾护航。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积极参与、热切咨询,并纷纷在展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