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处访问附属瑞金医院

发布日期:2020-10-14 09:27:09   点击数:

115E6

10月12日下午,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任科技领事Xavier ASSFELD先生、科技处助手Sarah MAESEN女士及科技处助理Violaine ZHENG女士一行3人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瑞金医院副院长、中法联合医学院执行院长沈柏用,中法联合医学院专职副院长张寅及中法联合医学院工作人员亲切接待了来访人员,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123F1

会谈伊始,沈柏用院长对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瑞金医院同法国政府机关、医学院校、科研机构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缔结了深厚的友谊;多年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处代表法国政府,在促进我院与法国医学、科研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给予了长足的支持与帮助,我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沈柏用院长就交大医学院及附属瑞金医院的中法交流历史、中法医学教育及科研合作成果、学科专业科技发展与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中法联合医学院专职副院长张寅向科技领事一行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对法交流项目概况及医学法语人才的培养情况。双方就未来进一步促进中法医、教、研等多方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

10CCE

Xavier ASSFELD先生对瑞金医院及中法联合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医学院及瑞金医院在对法合作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他表示,法国政府对交大医学院及附属瑞金医院的中法交流合作给予高度重视,这也是我在上任伊始就提出来访的原因;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交大医学院及瑞金医院发挥中法合作优势,并为深入开展中法医、教、研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以此持续增进中法双方的深厚友谊。

会谈结束后,Xavier ASSFELD先生一行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中法生命科学和基因组研究中心及中法国际合作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