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东方嘉盛奖学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3 16:35:01   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东方嘉盛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医学院懿德楼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医学会会长、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东方嘉盛集团董事长孙卫平,文汇报党委副书记谢海光等参与了此次仪式。捐赠仪式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东方嘉盛奖学金”由深圳市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设立,将每年评选30位品学兼优的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获奖学金、20位成绩优良但家庭困难的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获助学金,以鼓励资助医学院在校表现优异的本科阶段学生完成学业、职业发展与学术交流等,为培养具有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的栋梁之才助力。

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首先代表医学院向东方嘉盛集团的慷慨捐赠和支持医学教育事业的大爱精神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东方嘉盛奖学金”的设立是医学院培养医学人才的助推器,在各界爱心企业的支持与关心下,未来必定会涌现出更多有志于献身医学事业、笃志勤学的优秀医学栋梁们。

东方嘉盛集团董事长孙卫平谈及设立此项奖学金的初衷,在自己力所能及之内,能让医学生的求学之路尽量轻松一点。她希望医学生在仰头为他们的医学理想努力奋斗的时候,不再需要担心脚下的砂石。她盼望医学院每一个求学者都能在未来成为医疗行业持续发展的领路人。她也衷心祝愿交大医学院的学生们,不断进步,前程光明。

文汇报党委副书记谢海光首先肯定并赞扬了交大医学院这些年的发展与成绩。他认为整个交大医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有创新有发展的团队,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所展现的责任在先的精神,更是体现了民族脊梁的使命与担当。他希望此次奖学金的设立能激励医学生向前辈们学习,未来像这些医学楷模一样成为造福国家、造福人民的名医大家。

上海市医学会会长、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对“东方嘉盛奖学金”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培养优秀的医生不仅需要学校的教导,还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东方嘉盛奖学金”的设立就是社会企业推动医学教育发展的最好体现,通过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医学院增添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和物质动力。

参加此次仪式还有医学院党办主任李洪亮、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汤丽、上海柯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骏等校内外同道与来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