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2020级儿科学院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3 13:47:42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20级新生见面会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优秀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儿科学院办公室、闵行综合办等参加会议。

陈怡绮副院长为20级儿科班和卓越创新班新生们介绍交医儿科,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工作中传承交医儿科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精神、蒲苇柔韧磐石无移的坚守精神,培养才识、积累能力,鼓励大家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担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早日养成医学“贵族精神”,成为“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交医儿科人。

儿科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芊对儿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儿科学专业“5+3”培养模式作了介绍。优秀学生代表江代纪、荣听雨从学习、兴趣爱好、读书、理想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为什么要选择医学”,“为什么要选择儿科”。研究生荣听雨分享了导师江帆的一句话:“我们帮助的只是占人口20%的儿童,却是100%的未来”,希望同学们不断探索,努力前行。三位优秀教师代表何珂骏、龚莹靓、陈轶维各自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学习儿科更需要情怀,方能不辜负青春,无愧选择。儿科学院孙锟院长通过视频对新生谆谆教诲:“今天洒下的每一滴汗水,是明天拯救每一个病人的基础。”最后的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将新生见面会推向了高潮,会议在愉快的沟通和互相了解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