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2020年暑期儿科学院----加拿大病童医院线上联合课程线下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7 09:16:36   点击数:

9月16日,2020年暑期儿科学院----加拿大病童医院线上联合课程线下总结会在交大医学院东院科教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儿科班教师、辅导员以及游学团全体学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儿科学院教师张丹丹对2020年儿科学院学生暑期海外游学(儿科学院----加拿大病童医院线上联合课程)情况作简要汇报。她表示,此次游学活动恰逢“新冠”疫情特殊时期,游学采用“线上”模式开展,对于每位参与的同学都有着重要意义。她希望同学们能及时总结游学期间的收获与不足,将此次学习中收获的新思想、新知识、新方法应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随后,3位学生代表对本次暑期游学项目分别作学习心得分享。19级本科生代表王心依(儿科)简要回顾了海外游学(线上)期间的学习情况,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所在小组的组会成果及学习资料。她认为做好预习和小组合作是保障本次游学项目顺利完成的重要经验。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注重课前预习及课后总结,及时对知识点进行梳理,勇敢提出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努力为未来的自己留下更多珍贵的学习资料。18级本科生代表贾世辰(儿科)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本次游学的心得体会及自己独特的高效学习方法。他表示,本次暑期活动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视野,他期盼在未来的学习中,能更多地了解儿科专业。19级研究生代表古丽米合然木·买苏木(儿科学硕士)以高年级学生的视角,向与会师生梳理了加拿大医学教育的基本情况,强调了“课前预习”、“主动提问““提前规划”在学习中的重要性。她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通过总结本次活动中的学习内容及宝贵经验,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

会上,学指委唐玉春(18级儿科班辅导员)、娜迪拉(19级儿科班辅导员)为全体学员颁发本次学生暑期海外游学(线上)结业证书,赵鎏丹(18级儿科)等5名同学荣获本次海外游学(线上)项目“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吴晶艺(19级临八)等6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最后,陈怡绮副院长高度肯定各位同学认真的学习态度,并祝贺同学们学有所获。她指出:儿科学院学生暑期海外游学项目旨在帮助学生拓宽医学视野、丰富学习内涵、提升儿科专业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对本次暑期活动的经验进一步反思,应用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及挑战。期盼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充分利用学习资源,通过与不同年级间同学的交流与学习,团结互助,共同进步,一起营造和谐美好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