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范先群、赵丹丹、冯小敏为 “现代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公立医院党务干部专场”第二场培训开讲

发布日期:2020-09-15 09:26:44   点击数:

9月11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主办、市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现代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公立医院党务干部专场”第二场培训在医学院进行。培训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丹丹,原上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小敏为来自市公立医院、区县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们授课。培训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副院长张丽莉主持。

范先群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与历史贡献》的报告,报告围绕理论创新的新成果、民族复兴的新指南、世界发展的新方案,为学员们带来全面而深刻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员们拓展了国际化视野,提高了站位,引导学员在构建人类卫生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方案中,了解中国智慧,提升民族自信。

赵丹丹为学员带来了《上海卫生改革的思考》的报告,在课程中,他带领学员一同回顾了上海卫生改革发展的历程,分析了各项改革的利弊之处,并总结了卫生系统“十三五”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十四五”规划重点。

冯小敏做了题为《秉持改革创新品格推进新时代上海基层党建改革创新》的报告,分别从新思想看新时代党建新站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进上海基层党建改革创新,理论结合实践,为学员深度剖析上海基层党建改革要点。

本场培训内容丰富,拓展了学员的宏观视野、提高了站位、对于更好开展党务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