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举行“研究型医院卫生管理科研素养进阶班”第二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09:21:54   点击数:

9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研究型医院卫生管理科研素养进阶班”第二场培训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出席培训会议,来自各附属医院、研究所的五十余位管理干部参加培训,会议由张丽莉副院长主持。

本次培训开设两个专场。专场一以“科学研究立题及调查研究设计”为主题,由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蔡泳教授授课;蔡教授从科学研究的流程、研究立题的原则、观察性研究的设计和设施、结合临床实际问题对统计分析方法的应用和总结等问题循序渐进,生动展开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堂课程实用性强,意犹未尽。

专场二以“医药卫生管理课题选题与常见设计”为主题,特邀复旦大学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应晓华教授授课,授课过程中,应教授对科学研究问题的提炼、目的的明确、内容、方法等科研设计思路从广度和深度展开与总结。应教授以往年课题申报书为案例,展开教学,学员们表示深入浅出的学术培训促使有医院工作的管理者们了解并掌握了科学问题的提炼及研究的路径,受益彼多。

“研究型医院卫生管理科研素养进阶班”定位学术研究的提升,致力于医院的管理能效的提升,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将和各附属医院、研究所,共同努力、持续探索,以科学研究为引领,打造交医医院管理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