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 召开2020年暑期干部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0-08-10 11:22:10   点击数:

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8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以“凝心聚力促发展、谋篇布局再出发”为主题,在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召开2020年暑期干部务虚会。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附属医院党政主要领导、医学院二级学院以及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场,分别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院长陈国强主持。

18919

80A3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从医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和建设目标及举措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情况。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医院、胸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同仁医院以及医学院二级学院主要领导结合本单位医教研管等各项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精彩的汇报引起参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和强烈反响。大家围绕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医工学科交叉、重大科研支撑平台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并针对目标定位不鲜明、科研协同不充分、发展空间不充裕等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10709

陈国强对下一阶段“十四五”规划编制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坚持凝心聚力、站高望远,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建设成效基础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一体化谋划医学院系统“十四五”规划。同时,要注重深化内涵建设,实现“量质并进”,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强顶层设计和协同联动,做到统筹谋划、分类推进、精准施策,确保发展定位更加明确、建设目标更加合理、战略举措更加扎实。他还对附属医院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持之以恒加强学术诚信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

CC95

范先群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对接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加强全局谋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二是切实加强立德树人,高度重视抓好人才培养,做好教育教学规划;三是切实找准科研方向,聚焦优势领域,加强联合攻关;四是切实抓好学科评估,树立“大基础”“大公卫”“大护理”建设理念,统筹用好用足优势资源;五是切实推进浦东校区建设,齐心协力落实配套设施和场所建设。他希望各单位在规划编制中进一步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任务指标的形式进一步具化、细化、量化建设目标,拿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规划方案。

E74C

最后,林忠钦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医学院“十四五”规划涉及范围广、涵盖内容多、客观要求高,对推动学校未来的整体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林忠钦对下一阶段“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开拓规划视野,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进取精神,牢牢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全局,高标准制定“十四五”期间各项建设目标;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医学院以及附属医院之间的协调配合和统筹谋划,注重围绕智慧医院等重点建设项目加强合作,加快汇聚各方优势,形成强大发展合力;三是进一步精益求精、提高规划质量,对各项建设目标及任务进行深入研究和细化分解,构建更加切实有效的指标体系和建设路径,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取得实效。

近年来,医学院坚持把召开暑期干部务虚会作为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办学治院水平的重要举措,形成了以专题讨论重大问题和重要决策为先导、加快推动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本次暑期干部务虚会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碰撞思想、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进一步加强谋篇布局、实现“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