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0年研究生在线招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20:55:49   点击数:

7月29日-31日,基础医学院顺利举办2020年研究生在线招生夏令营。在前期学院宣讲会与各系大力宣传的基础上,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16所高校的438名学生报名,经各系优中选优,最终136名优秀本科生成功入围。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涵盖了学院宣传、专题讲座、导师交流、综合考核等工作内容,以远程在线、相聚云端的形式举办,简洁明快,重点突出,收效良好。

7月30日上午,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上直播间准时进行,2400多人在线观看。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致开幕辞并对营员们表示欢迎,他从发展历史、校区环境、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和科研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概况,同时对研究生招生政策、培养特色、资源平台、就业去向等做了全面解读。

随后,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研究员刘俊岭与病理生理学系研究员郑俊克分别作了题为“心血管疾病分子机制与干预”和“白血病干细胞的靶向策略”的专题学术报告。两位研究员通过各自的研究工作,深入浅出向营员们讲解了相关领域内的研究现状与国际前沿动态,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基础医学院,为实现基础科研-成果转化-临床诊疗一体化而共同努力。

开营仪式后,各系组织营员与学科、导师之间作进一步互动与交流,并开展在线笔试与面试考核,评定营员综合素质,最终选拔优秀营员。优秀营员如果达到医学院招生要求,可直接录取为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

本次研究生招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广大优秀大学生对当前生物医学领域的认识,近距离增进了对基础医学院的了解,对提升学院影响力,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