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来武访问医发院

发布日期:2020-08-05 10:17:08   点击数:

7月29日下午,复旦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张来武教授一行访问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并召开互联网医院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附属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附属同仁医院副院长陶琨,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丽莉,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门急诊办公室副主任廖骞等出席。会议由医发院执行院长沈洁主持。

会议伊始,范先群书记对张来武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主编的人民卫生出版社研究生规划教材《互联网+医疗》,感谢张来五武教授的支持参与。“新冠”疫情把“互联网+医疗”这种新业态提升到一个新的应用高度,,对传统的就医模式带来的改变必将逐步显现。张来武院长感谢范先群书记的接待,“互联网+医疗”既要重视传统医疗的专业性、安全性,也要体现互联网模式的思维创新,与传统医疗形成互补,更好服务患者。

沈洁执行院长介绍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概况和近期成果,并交流了对于“互联网+医疗”的范式研究思考。她表示,未来的“互联网+医疗”必然是注重全流程、有联动并与传统医疗模式深度融合。

附属儿童医院于广军院长分享了附属儿童医院 “互联网医院”的实践历程及思考。他认为未来的互联网医院发展,一是要优化服务系统、提升患者体验,二是要强化科室联动、筑牢专科根基,三是要强化信息安全,守牢安全底线。

深圳一二三智慧医疗有限公司刘延斌总裁介绍对“研究型互联网医院”建设的思考。与会专家就互联网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范先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不管医疗模式如何变化,优质医生资源是核心,研究型互联网医院重视包括护理、康复等在内的全流程生命健康管理,不仅要重视传统,更要拥抱未来,更好地推动新医疗模式的发展与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