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教师在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0-07-06 14:44:42   点击数:


6日19日—21日,27日,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上海各高校选送的249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角逐。本次竞赛共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5位教师经过选拔脱颖而出,参加了医学学科组别的竞赛。

近日,获奖名单揭晓,医学院教师取得好成绩。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黄亨烨、基础医学院的张灼阳和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董家辰获得医学学科二等奖;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夏小雨获得医学学科三等奖;来自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的朱晓璐获得医学学科优秀奖。

本届青教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历练,让我们成长”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我校一贯重视课堂教学和青年教师培养,通过教学竞赛不仅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搭建青年教师成长的平台,也可以总结和推广优秀教师教学经验,有利推进教学改革和发展,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校青年教师在近年的全国青教赛和上海青教赛上都有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