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6-30 10:25:57   点击数:

6月28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四史”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决赛的10个队伍来自基础医院20个职工及研究生党支部,经过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的角逐,公共技术平、实验动物科学部、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成的第二联队荣获一等奖;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组成的第九联队荣获二等奖,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第一、第二党支部组成的第六联队荣获三等奖。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党委副书记郁松等出席决赛,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作为现场专家做了点评。在抗击疫情守卫校园安全的工作要求下,学院为本次比赛特别开通了线上直播,学院380名党员共同在线收看。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基础医学院“四史”知识竞赛是基础医学院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四史”教育的一次集体行动,同时也以此为契机迎接基础医学院成立65周年,挖掘学院历史内涵,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服务改革发展。

“四史”知识竞赛在5月初启动,学院党委指导各支部以“三课一会”、主题党日和党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四史”,共计21场次,400人次参加。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6月18日,学院举办了线上预赛,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赛。根据各支部参赛程度及党员个人成绩评选出优秀组织奖9个支部,优胜个人奖30名,为决赛输送优秀选手。

2020年是基础医学院成立65周年,也是基础医学院十三五收官之年,党委加强主体责任,把学习“四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主题,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推动基础医学院教学科研及服务等改革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学院十四五开局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