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党校第93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6-02 09:15:37   点击数:



6月1日上午,医学院党校第93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本期培训班共有37名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教授为学员们作开班动员并上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追寻初心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的第一堂党课。开班仪式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在开班动员和专题党课中,吴韬要求同学们充分领会参加三级党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集中学习机会,以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取得良好培训成效。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发,引申到当下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员们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他还结合中国共产党人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旁征博引大量医学大师大家的先进事迹,一一列举医学院在医疗、教学、科研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出贡献,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学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的奋斗目标,介绍了近年来医学院在对接国家和上海市战略、坚持人才强院、共谋合作发展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号召学员们继续砥砺前行,共创交医辉煌

据悉,在之后的培训中,医学院党校将通过专题报告、小组交流、影像教学等方式,全面强化学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入党发展对象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