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一行调研交大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01 09:12:30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带队专题调研交大医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刘红、党外干部处处长肖诗浩、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何倞、党派处副处长孙达普参加调研。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副院长、农工党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主委胡翊群,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洪亮,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袁瑾,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俞立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出席调研座谈会。

施建蓉代表交大医学院党委向市委统战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市委统战部对交大医学院统战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她指出,交大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历史上曾经培养出一批杰出的党外代表人士;当前,交大医学院党委正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本市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的三个重要文件精神,遵循高端医学人才的成长规律和高等医学院校的群体特点,优化和完善统一战线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一系列具体工作举措,促进党外人才在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洪亮介绍了交大医学院党委统战工作总体情况,并重点对交大医学院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及党外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

蔡忠在讲话中指出,交大医学院作为本市统战工作重地,曾培养了一批杰出的党外人才,因此更要发挥好优良传统,全面把握好统战工作要义,进一步凝聚思想、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他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交大医学院党委要贯彻落实好“要有意识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的政策,坚持党内干部和党外干部都是党的干部,党派干部和无党派干部同等重要,发挥好无党派人士的人才库和蓄水池作用。他希望,交大医学院党委要立足医学学科优势,继续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工作,加大党外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努力为国家和上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