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交大校友来访呈送致敬援鄂医疗队员定制馆藏专版

发布日期:2020-05-21 11:48:06   点击数:

5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代表来访医学院。上海柯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骏、上海(医管家)益中亘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部公司总经理刘洪涛、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卫平、上海国际信托公司副总经理严军、谷未电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汉兰、新浪上海总经理张玲、哔哩哔哩公共事务副总监闵琦、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首席播音员路平等参加座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医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大校友谢海光代表校友们对医学院援鄂医疗队员表示最诚挚的敬意。由交大校友倡议发起,3月24日、25日《文汇报》、《解放日报》和《新民晚报》三大报联袂隆重整版刊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援鄂医疗队全体白衣战士彩色照片和名单,向交大医学院系统569名援鄂医疗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会人员庄重地在致敬专版上签名,此专版将由交大档案馆、医学院档案馆收藏。

吴韬从勇当医学教育改革排头兵、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三方面介绍医学院院情。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强强合并后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功走出一条综合性大学建设高水平医学院的创新实践之路,被誉为进步快、有活力、可信赖的医学院。吴韬着重从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研发展、社会担当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的办学情况。

座谈会上,交大校友代表们就教育科研、公益慈善、医疗服务和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希望将进一步发挥各自行业优势,进行医工、医理、医文融合,为医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为祖国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交大人的贡献。

范先群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交大校友们赠送了《交大医学·医源丛书》。他衷心感谢校友们对交大医学院长期以来、尤其是疫情期间的支持和关心,对于座谈中交大校友提出设立奖学金等相关合作事宜表示感谢。他通过分享医学院援鄂医疗队中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交医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惧生死,不畏艰险的抗疫精神,他表示,交大医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有情怀、有仁心、有温度、有灵魂的卓越医学人才,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努力奋斗。

座谈会前,校友们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陪同下参观了医学院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