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医学院16项成果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0-05-19 11:59:16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本年度共授奖308项(人),其中,2人获科技功臣奖、10人获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人获国际科技合作奖,另有43项自然科学奖、31项技术发明奖、205项科技进步奖、15项科学技术普及奖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16项成果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分别是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

其中,附属新华医院刘颖斌教授牵头的项目《基于组学的胆囊癌分子特征谱研究》、基础医学院徐天乐教授牵头的项目《酸敏感离子通道的生物学功能、工作原理和病理意义》分别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附属瑞金医院王卫庆教授牵头的项目《代谢性疾病诊治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黄荷凤院士牵头的项目《发育源性疾病和遗传性出生缺陷的机制研究及临床精准防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陈万涛教授牵头的项目《口腔颌面部肿瘤组织样本和生物信息库的建立和应用》、附属新华医院孙锟教授牵头的项目《小儿先天性心脏病介入诊疗体系的创建及关键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分别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牵头的项目《糖尿病防治路上的指南针和新鲜事》获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一等奖。

此外,附属瑞金医院赵任教授牵头的项目《结直肠恶性肿瘤综合诊疗关键技术的基础与临床应用》、夏振炜教授牵头的项目《儿童哮喘发病机制及诊疗方案优化和新干预策略》、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包玉倩教授牵头的项目《肥胖和糖尿病诊治新技术及发病新机制》、汪年松教授牵头的项目《糖尿病肾病发病机制新机制及临床诊疗新策略》分别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附属新华医院范建高教授牵头的项目《中国脂肪肝防治指南的科学普及》获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二等奖。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王秋根教授牵头的项目《围绕骨盆创伤的急救体系建设和相关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王爱忠教授牵头的项目《超声在神经阻滞、血管穿刺、心腔内栓子监测和鉴别中的应用》分别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赵敏教授牵头的项目《“远离毒害”系列科普教育活动》、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程蔚蔚教授的项目《关注妇女儿童健康科普教育》分别获得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