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附属九院整复外科林晓曦教授团队参加国际血管瘤和脉管畸形研究学会(ISSVA2020)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18 13:48:54   点击数:

5月14-15日,原定于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国际血管瘤和脉管畸形研究学会(ISSVA2020)大会,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以在线形式召开。ISSVA会议是国际血管瘤与脉管畸形领域权威性学术会议,也是本领域创造性基础研究和新治疗探索的国际性发动平台。

每两年一次的ISSVA大会发言和壁报均通过科学委员会盲评产生,投稿对象基本是未发表的原创发现。此次共有52个国家的学者参会,入选大会发言84篇,亚洲共入选7篇,均来自附属九院整复外科林晓曦教授团队;入选壁报发言共146篇,亚洲入选25篇,其中22篇来自该团队。林晓曦教授是本届大会唯一来自亚洲的会议主持人。

ISSVA会议主要入选发言多来自欧洲和北美,这些发达国家长期在原创的基础实验研究、遗传学和创新治疗探索上处于领先地位,但其所呈现出的研究成果多符合白人人种特点。附属九院团队在过去的十多年内逐渐加入,近四届以来,逐渐成为代表亚洲的领先团队。此次大会,该团队从新突变、靶向治疗与新分子分型、新耐药现象、新药物剂型、神经介入技术颅外创新应用等,以数量到质量的优势,全方位展示东亚国家在该领域的发展。既往的ISSVA大会上,各国学者对上海团队展示的高危病例的治疗能力和复杂病例的美容性重建能力印象深刻,把部分本国病例推荐到九院治疗的病例日益增多。近两届其报道的动静脉畸形早期原创治疗、新先天性血管瘤TECH的发现,以及此次提出的硬化剂新剂型,优势明显,临床和实验室依据充足,都成为大会的一个热点。会后,ISSVA主席和多国知名学者热情来信祝贺该团队在本领域的全面进展,感谢对大会学术的有力推动。

通过此次大会,林晓曦教授团队将会进一步团结东亚各国实现我们人种在该疾病领域的共同发展,加强与血管瘤与脉管畸形领域各国专家的合作与交流,为共同应对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的关键疑难问题的解决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