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一行调研交大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14 13:31:26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就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体系建设调研交大医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红、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郑锦、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华杰、上海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上海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费刚等参加调研。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调研会议。

医学院院长陈国强汇报了医学院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近70年建校历程的底蕴下,特别是两校合并15年来,在“两个尊重”的前提下,医学院保持了相对完整性、系统性、协调性,正阔步走在“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建设征程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也体现了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使命担当,但发展的道路上依然存在短板和弱项,尤其是在面对疫情更加显现。为此,陈国强就生物安全实验室,研究型医院,公卫和护理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对策,希望能得到市委市政府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对交大医学院发展的支持。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交大医学院先后派出了8批共569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也派出182名医务人员援助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展示出了交大医学院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他介绍了医学教育改革中的特色工作,特别是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医学院智库建设、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为“健康中国”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为“上海医学”金字招牌建设添砖加瓦,是我们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参加调研会的各委办局相关负责人也从各自职能角度做了交流对话,对交大医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表示支持,特别是围绕着临床研究工作、公卫及护理人才培养等相关需求做了回应。

副市长宗明在讲话中首先对交大医学院这些年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和祝贺,对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交大医学院在医学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特别是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在更高水平上谋求发展。她对于医学院提出的发展需求也给予了积极响应,希望学校及附属医院能够抓好战略机遇期,承担更大的责任,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