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向生命逆行者致敬”暨赴鄂抗疫医护人员关爱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12 13:18:44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朝日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向生命逆行者致敬”暨赴鄂抗疫医护人员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团旗广场顺利举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海市医卫青联主席吴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吴皓,主任、党委副书记徐速,朝日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西村隆出席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援鄂医护代表参加了活动。

丁波在致辞中感谢交大医学院逆行出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特别赞扬了这支队伍中的“90后”,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时代先锋精神,充分展示出广大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

吴韬表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交大医学院先后选派了数批总计569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前线,182名医务人员援助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疫情救治工作,为阻击疫情筑起白衣长城。交医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崇高医德和精湛医术,践行了医学初心和医者使命,彰显了“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谱写了感人肺腑的抗疫赞歌。

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仁济医院黄欢作为援鄂医护代表发言,回顾了医护人员在武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与武汉人民休戚与共的场景,深情说道国家、上海还有家人都是自己在一线战斗的坚强后盾。

现场向援鄂医护人员献花致敬。参加“红色战疫”全国青少年绘画征集活动的少先队员代表向援鄂医护赠送自己的作品,表达了孩子们的感谢和祝福。他们用画笔描摹英雄岁月,用色彩点亮生命之春,以“艺”战“疫”。启动仪式在大学生代表手语歌《不放弃》中圆满结束。

据悉,在本次“向生命逆行者致敬”暨赴鄂抗疫医护人员关爱活动中,交大医学院共有86个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总计226人,分为四个批次参加活动。